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齐焕章之WBAB2651巨型水上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5 新浪军事
作品:齐焕章之WBAB2651巨型水上运输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齐焕章之WBAB2651巨型水上运输机

效果图

  齐焕章

  WBAB2651巨型水上运输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概述:这是一款以宽阔水面为起降平台的巨型运输机,在未来的航空运输中可以起到十分重大的作用。由于不依靠陆地,所以可以不受机场大小等陆地因素的影响,宽阔的湖面和海面是最理想的起降场所。机体何以制造得较大,以获得较大的运载力。是远程大规模运输的理想工具。

  总体设计概要:采用大边条翼身融合设计,鸭式布局,宽阔的机翼可以提供足够的升力。并安装“前缘缝翼”和“后退襟翼”等增升装置。在适中载重的情况下,可以在平流层飞行;极限载重情况下,以地效原理飞行。机体下部采用船型设计,减小起降阻力,并在机身底部安装两对减摇鳍和前后两个方向舵。减摇鳍迎角可改变,起飞时可帮助克服水的粘滞作用,增加升力。采用大舵面单垂直尾翼,以获得较好的航向稳定性。机头的加长整流罩内可安放大规模电子设备。机体下部的动力段装有6部“涡轮喷射发动机”,在水中喷射高速水流;空气中则相当于涡轮风扇发动机;上部另有4部大功率涡轮风扇发动机,可以提供足够的推力。在水面起降与滑行状态时,主机翼一段可以向下折叠倾斜一个角度,使机翼两端的平衡浮筒与水面接触,并使翼尖小翼垂直向下,起到稳定舵面的作用。采用机尾开舱进出货物的方式,货舱在机身的中后部。

  主要技术参数:

  全长:230m

  全高:80m

  翼展:280m

  机组成员:6人

  满载吃水深(不包括方向舵):20m

  额定载重:160t

  最大载重(地效飞行):210t

  最大航速:0.7M

  最大航程:20000km

  起降滑行距离:3km

  安全起飞浪高:2.5m

  用途:1、民用:大运量、长距离运输。可以很好地发挥该机的优势。

  2、军用:作为军用运输机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大规模调动、快速反映的情况下尤为突出。可搭载整个空降团及其所属车辆装备一次性空降完成。是未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有力支援利器。

  3、改装后可搭载多种电子设备作为空中指挥和预警平台。也可以作为轰炸机。在加装水箱后可用作森林灭火之用。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