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梁刚之风火轮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0 新浪军事
作品:梁刚之风火轮无人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梁刚之风火轮无人机

效果图

  梁刚

  风火轮无人机

  飞行器的构成和飞行原理

  该飞行器由在机体中央的喷气发动机,可旋转的外围壳体,固定在壳体上的了六片空心的,由喷气驱动的弯刀型机翼,以及相关的航空电子设备构成主体的部分。

  起飞的时候,喷气发动机喷出的气流从中央主体部分流入到外壳体构成的空腔里面,当空腔里面的气体达到一定的压力的时候,智能控制系统就会打开机翼的通气阀门,喷气从机翼的喷口喷出,驱动机翼转动,外壳体也随着机翼一起转动,机翼产生的升力将飞行器抬升到空中。另外,从发动机喷出的气流当中,也可以引出一部分直接从中央主体的下面直接喷出,作为升空的动力。

  升空后,飞行器的控制系统将根据所要前进的方向,移动一个压块使飞行器的重心偏离中心,飞行器将向这个方向倾倒一个角度,此时,飞行器的机翼产生的升力就会在这个方向有一个分力,带动飞行器朝这个方向前进。而尾部喷出的气流,也将作为飞行器飞行的前进动力。此时,飞行的方式类似于一副喷气旋翼。

  中央主体围绕着

发动机的外壳可以布置相应的一些设备,比如侦察用的照相设备,小型的雷达等等。在机体下面也可以布置这样的设备作为补充,将能够为飞行器提供全范围的视角。

  这种飞行器的用途将很广泛,军用方面,可作为侦察用,也可以携带精确攻击武器,实施点对点的精确打击。在民用方面,可以执行监控任务,例如城市的交通监控,去探测危险环境下的各种情况等等。

  此外,飞行器的本身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例如采用电磁技术来驱动机翼的旋转,或者采用生物技术,用生化反应产生的气体来驱动机翼的运动。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