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性能优越的空中奔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25 新浪军事
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性能优越的空中奔驰

“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性能优越的空中奔驰

  作为国内第一架可作私人用的小型飞机,小鹰500与中国(珠海)航展也有着渊源关系。在第四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小鹰500飞机仍以已获得的60份大订单引起了到场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以199万元的预报价格吸引了一些私人老板的兴趣,他们在展出的1∶2的模型飞机前流连忘返的画面至今让人记忆深刻,但许多慕名而来的航空爱好者因为小鹰500原型飞机的
“缺席”都甚感失望。随着国内航空市场越来越开放和国内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国内私人飞机市场显示出了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在这个即将出现“井喷”的国内私人飞机市场上,小鹰500飞机必将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珠海)航展是中外航空航天界进行技术交流和商贸洽谈的国际平台。在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小鹰500飞机实体将飞抵珠海,并将在航展现场进行飞行表演,这不仅能让在第四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因为原型机的“缺席”而甚感遗憾的航空爱好者们一睹为快,而且还将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小鹰-500飞机是由中航二集团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全新的机制合作研制的国内第一架按照中国民航适航条例设计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飞机,2003年10月26日,在中航二集团石飞公司首飞成功。该机设计水平先进,制造工艺精良,其综合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填补了我国通用航空在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上的空白。

  小鹰-500飞机是一种按单驾驶体制、双操纵进行设计的、单发、前后两排并列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该机采用常规气动布局,下单翼,全动水平尾翼。

发动机选用美国莱康明(TEXTRON LYCOMING)公司生产的6缸水平对置气冷活塞式发动机。螺旋桨选用美国哈特泽尔(HARTZELL)公司生产的全金属、恒速、变距、不可顺桨的两叶螺旋桨。该机为前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翼展9.879m,机长7.743m,机高3.044m,最大起飞重量1400kg,空机重量840kg,可用商载560kg,最大航程(75%功率、H=3050m)1640km,最大巡航速度(75%功率、H=2440m)300km/h,巡航高度3000m,实用升限4200m,起飞滑跑距离(标准大气压、最大起飞重量)410m,着陆滑跑距离250m。小鹰-500飞机起飞距离短,能在机场、公路上安全起降,可广泛用于飞行训练、公务飞行、农林作业、空中救护、空中摄影、测量制图、商业运输、体育运动、旅游、环保、勘探等。其综合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

  目前,已有多家用户与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就购买小鹰-500飞机进行了商务谈判,购机意向已超过200多架。中航二集团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的问世,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在通用航空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和私人公务机领域的迅速崛起与持续发展。2005年10月,民航总局为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鹰-500飞机颁发型号合格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