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猎鹰高级教练机:直刺苍窮的傲气雄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25 新浪军事
猎鹰高级教练机:直刺苍窮的傲气雄鹰

L15起飞 (洪都集团 邓永红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猎鹰高级教练机-直刺苍窮的傲气雄鹰

  在第五届中国(珠海)航展上,中航二集团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L-15高级教练机新闻发布会,详细的介绍了这架飞机的技术特点和市场定位,让社会各界对这架尚未面世的新飞机有了一个全面了解;而展馆内L-15高教机1:1模型则给了大家更为直观的认识。当时,L-15高级教练机的名字叫“飞狮”。在今年的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上,L-15高
级教练机实体将首次飞抵航展现场,在珠海蓝天白云的映衬托下,展现其流畅的线条和傲然挺立的身姿。这一次,L-15高级教练机已有了一个更为贴切、响亮的名字-“猎鹰”。

  L-15高教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洪都集团自主研制、具有完全

知识产权的新型超音速教练机,该机为串座、双涡扇
发动机
,中单翼、单垂尾、前点起落架正常布局,集成了多项先进的航空技术,具有高推重比、高机动性、全权限数字电传控制、航空电子综合管理等技术特征。该机技术性能较高,具有训练效费比高、低油耗、留空时间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能够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要求,并适当前瞻第四代战斗机的培训要求,兼顾第二代战斗机改型机的训练要求。目前世界各国已经首飞并能与L-15高教机相比的同类型教练机只有两三种,如欧洲MAKO、俄罗斯YAK-130、MIG-AT、美国/韩国T-50“金鹰”。

  1998年,洪都集团就开始构思研制新一代高级教练机,2003年2月国防科工委批准L-15高级教练机军贸立项和飞机主要技术指标,2005年9月01架机完成总装,2006年3月13日完成首飞,预计2007年完成鉴定试飞。该机的成功研制是我国教练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标志着我国教练机研制的跨越式发展。

  据国外权威机构预测,未来20年,全球高教机将有2000架以上的市场需求。L-15高教机与国外同类教练机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