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称真主党使用红外伪装网欺骗无人机侦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以称真主党使用红外伪装网欺骗无人机侦察(图)

以军苍鹭I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6年8月29日报道 在最近针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变向"作战行动(Operation Change of Direction)中,无人机(UAV)的表现得到了以色列空军(IAF)的称赞,但IAF仍需总结此战中学到的有关UAV传感器和使用方面的教训。

  虽然以色列国防军(IDF)仍在继续分析UAV在此战中的贡献,但IAF对此却已得出了初步结论。UAV在此战中已成为IAF指挥官可获得主要实时情报工具之一,有效地帮助了这些指
挥官在黎南部履行其主要职责--阻止真主党武装向以军和以色列目标发射火箭弹。在2000年和最近的冲突中,真主党武装利用以军从南黎巴嫩分批撤军的间隙,在几乎每个村庄和城镇加强其防御工事,而这些工事可每天向以色列发射多达170枚火箭弹。按以色列国防部的说法,真主党武装总共存储有1.3万枚火箭弹,包括俄罗斯制造的122毫米"喀秋莎"、叙利亚制造的302毫米火箭弹。因此,从7月12日战斗打响开始,IAF就集中力量压制真主党的火箭弹发射,切断其来自叙利亚的再补给路线,并将完全由真主党控制的贝鲁特地区摧毁了四分之一。UAV在这些战术行动中充当了以军的"眼睛"和"耳朵",它们主要从位于以色列中部和北部的基地起飞,在北部基地成为真主党火箭弹的目标后也从通常由农药喷洒飞机使用的降落带上起飞。

  来自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的消息称,它最近向IAF交付的"苍鹭"1(Heron 1)UAV在此战中的表现"超出了预想",成功验证了其在敌控制区上空昼夜飞行的长航时性能和全天时任务能力。IAI称"苍鹭"1迄今已飞行了数百架次,搭载着总重250千克的各种传感器飞行了数千小时,表现出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尚未发生任何一次任务异常中断;除"苍鹭"1外,IAI提供给IAF的"搜索者"2(Searcher 2)迄今也积累了数千个任务飞行小时,也有优异的可靠性表现。IAF的消息称,"苍鹭"1在此战中主要被用于在黎巴嫩上空搜集电子情报。

  IAF还使用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赫尔墨斯"450(Hermes 450),迄今它已积累了超过1.5万的飞行时数。该机曾在IAF中创造了年飞行时间1万小时的纪录。该机在此战中坠毁了几架,其中2架是因为技术问题,1架是因为操作员失误。IAF随后出动F-16多用途战斗机炸毁了它们的残骸。黎巴嫩的消息来源援引阿拉伯语新闻称,"赫尔墨斯"450在此战中还被用于进行精确对地攻击,但IAF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云雀"(Skylark)小型UAV在此战爆发之前正在接受IDF的评估,冲突爆发后数量有限的"云雀"系统被部署到了黎巴嫩。IDF中的消息来源称,该系统在灵活性和使用简便方面的表现让人惊奇,但这次意料之外的作战使用也显示出该机需要装备性能更好的传感器--不应只能探测到一个人员,还应能准确地识别出他的特征。

  IAF最近这些年为在协同使用攻击直升机和UAV时缩短"从传感器到射手"的时间链长度而进行的投资,在南黎巴嫩的作战中也被证明了是值得的。通过塔迪兰频谱链路(Tadiran Spectralink)公司的Givolit数据链系统,IAF能将UAV获取的图像直接转发到AH-64攻击直升机的座舱显示器上,从而可对

火箭发射器之类的目标很快做出反应。但是,IDF中的消息来源也承认真主党武装为对抗UAV做了准备,在很多时候都把火箭发射器伪装起来了,尤其是其使用的可降低与背景温差的红外伪装网削弱了以军热成像传感器的效能,使后者在许多情况下不得不通过探测火箭弹发射时的闪光来定位发射器。(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