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有50辆参战坦克被真主党导弹击中(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24 新浪军事
以军有50辆参战坦克被真主党导弹击中(组图)

以色列装甲部队梅卡瓦IV坦克被击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军有50辆参战坦克被真主党导弹击中(组图)

以军梅卡瓦IV坦克被击毁


集结中的以军梅卡瓦II主战坦克部队

  尽管以色列的“梅卡瓦”坦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坦克,但它在以黎冲突中仍遭到反坦克导弹的重创。以军装甲兵部队称,士兵们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由于预算被削减,许多坦克缺乏最基本的装备。

  以军装甲兵在总结第二次以黎战争的教训时认为,装甲兵兵败黎巴嫩是由于预算被削减、在敌方领土上使用坦克的方式存在错误、参加作战的士兵的经验不足。

  50辆以军坦克在持续34天的以黎战争中受损,30名士兵和军官阵亡,100多名士兵和军官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营长。

  是否有可能减少装甲兵部队的伤亡人数?随后进行的调查工作披露了战前准备工作的详细情况,这进一步突出了这个问题。

  一名以色列高级防务官员对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称:“350至400辆坦克参加了以黎冲突的战斗。它们面对着数千枚反坦克导弹,其中大多数反坦克导弹具有很好的穿透能力。真主党的武装人员很熟悉以色列坦克和它们的性能,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开火和向坦克的哪些部位开火给坦克造成最大的破坏。”

  以色装甲兵部队的战前状况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许多以军装甲兵部队的士兵都在坦克之外执行日常的治安任务,而没有在坦克里进行大里的野外训练。除此之外,装甲兵并没有获得高级防务官员的最优先重视。预算的削减给装甲兵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官员称,装甲坦克车辆没有被正确地使用。一名高级官员称:“在黎巴嫩战争中,坦克并没有进行机动射击,它们呆在原处不动,这使得它没有利用坦克的许多性能而且还暴露出它的弱点,遭受了很大的损失。以军最新式坦克“梅卡瓦4”型坦克的许多性能在战争中都没有得到应用。我们的坦克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但坦克并不能提供百分之百的保护。你只有充分发挥它的性能才能将损失降至最小程度。”

  22辆被击中的以军坦克的装甲被击穿(23人在十辆被击穿的坦克中丧生,其余坦克都遭到重创)。44%的被导弹击中的坦克的装甲被击穿。在第一次黎巴嫩战争中,这一比例为47%,在赎罪日战争中,这一比例为60%。在最后两天的战斗中,有14辆以军坦克被击中,其中有五辆坦克无法被修复,其中两辆坦克是被车下爆炸物所摧毁(其中一辆是梅卡瓦4型),另外三辆坦克是被反坦克导弹摧毁的。

  由于装甲兵部队的采购预算被大幅裁减(从10亿新谢客尔降至7.5亿新谢客尔(1.7亿美元)),许多坦克的部件因此消失,例如坦克上装的迫击炮发射装置,尽管炮管还在,但却未采购炮弹。除此之外,被征召参战的预备役士兵震惊地发现他们的坦克没有装备烟雾弹系统。由于预算被削减,他们的坦克都没有装备用于掩护和伪装坦克的烟雾弹系统。(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