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出动坦克搜寻摧毁加沙地区哈马斯秘密地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第十电视台今天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31日晚出动大量坦克、步兵以及地面工程部队前往加沙地带,搜寻并摧毁哈马斯武装分子秘密建造的地下通道,以防止武装分子通过地道渗入以色列并发动自杀袭击。

  以色列第十电视台在节目中称,以色列的坦克部队、步兵以及地面工程部队31日晚间进驻加沙地带,他们彻夜在该地带搜寻哈马斯武装分子此前秘密修建的地下通道。以色列
国防军在对黎巴嫩真主党发动袭击的同时,也连续两天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采取军事行动。

  29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两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其中一人已被证实是杰哈德的一名高级军事领导人。30日,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发动了空袭,炸毁了两名武装分子的住宅。

  以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称,哈马斯武装随后宣布,他们将采取包括自杀袭击在内的一切手段来对以色列实施报复。目前很可能正在策划针对以色列目标的恐怖袭击。他们将会派遣大量自杀“人弹”通过秘密地道渗入到以色列,然后再引爆炸弹袭击选定的目标。

  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哈马斯武装在巴以边境秘密修建了数十座地下通道。一旦接到指令,哈马斯武装分子就通过这些秘密地道潜入到以色列境内,使得以色列耗费巨资修建的隔离墙形同虚设。就在两天前,以色列边防军在约旦河西岸城镇纳布卢斯附近逮捕了两名试图在以境内发动自杀袭击的巴勒斯坦人,他们的身上都缠有装满炸药的自杀腰带。

  以色列军方一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坦克与地面部队31日晚间的行动共持续了一夜的时间,并取得了积极的战果。以色列军队已经确定了多条地下通道的具体位置,并已经对这些通道的走向进行了详细的标注。在下一步的军事行动中,以色列地面工程部队将会对这些地下通道进行完全的摧毁。

  在以色列军方扩大了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哈马斯资深议员马希尔·马斯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面对这场针对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开放式战争中,一切选择都开放了,包括打击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的腹地。我们可以使用所有的手段,以色列袭击加纳村已经是在犯罪,是国家恐怖主义,这已经越过了所有的红线。”

  就在马斯里发表这番讲话后不久,从加沙地带发射的

火箭弹击中以色列的斯代罗特镇。当地医护人员说,有一名29岁的以色列妇女在袭击中受伤。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卡西姆旅”已经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