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潜入黎巴嫩的以军269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14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潜入黎巴嫩的以军269部队(图)

“269”特种队员乘直升机潜入黎境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辛雯

  目前,在黎巴嫩境内活跃着一支代号为“269”的以色列特种部队。它的任务就是搜集情报,引导以军战机、炮兵实施精确打击,并为以军地面部队的行动提供情报支援。

  据英《泰晤士报》报道,日前以色列空降特种兵对黎巴嫩古城巴尔贝克发动了一次
突袭行动,以营救被绑架的以军士兵。根据“269”特种侦察大队提供的情报,以军遭绑架的士兵正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而真主党武装领导人把该家医院当作临时的指挥所。

  以军总参谋长丹·哈卢茨中将称,这次突袭行动非常成功。以色列特种兵逮捕了5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尽管以色列方面并没有透露被捕人员的身份,但是当美联社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大鱼”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他们是诱人的鱼。”

  谈到以色列“269”特种部队,还要从以巴冲突说起。1957年,以巴斗争如火如荼,情报的作用日益突出,谁掌握了情报,谁就能掌握斗争的主动权。以军方为夺取斗争的主动权,迫切需要拥有一支无所不能的情报部队。

  当时,以军总参谋部根据情报部的提议,在原“101”部队的基础上,再适当增加人数,成立了以色列有史以来的第二支特种部队,代号“269”,又称总参侦察大队。“101”是时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沙龙亲手组建的以色列的第一支特种部队。

  据悉,“269”部队的兵源不从民间直接招收,主要来源于以色列国防军。参加者完全出于自愿。如美国的NBA篮球选秀一样,每年10月,“269”都会举行一场“选秀大赛”。每个申请加入者都要面对考核委员会长达两天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测试。因此,“269”部队从来就不为兵源短缺而苦恼。

  “269”部队的“魔鬼训练”强度连美军的“绿色贝雷帽”部队都甘拜下风。训练的内容包括各种军事特技。“269”成员人人都要学会在各种作战条件下驾驶各种车辆和直升机。狙击手不仅要学会使用各种枪支,在实弹射击时,从出枪到第一发子弹命中目标,时间不能超过一秒钟。空降突击队员全副武装从直升机上沿绳索而下,5秒内必须到达地面。队员在跑动中的射击命中率必须在85%以上。

  此外,“269”还有一些非常独特的训练。如有一次新兵训练,在距离靶场不远的一座两层小楼里,15名新兵被招进一间摆着沙发的房间,沙发前面的长桌上摆放着好多好吃的东西,小屏幕里正播放着好莱坞大片。由于训练极其严格,既枯燥又疲劳,新兵们看到这些自然既好奇又兴奋。他们顿时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然而一个

苹果还没吃完,他们就被赶了出去。训练员要求他们立即回忆出电影上的完整画面和桌上的所有食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