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报告称解放军攻台必先夺澎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4:12 台海网
台湾军方报告称解放军攻台必先夺澎湖(图)

资料图片:演习中的解放军空降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方报告评估解放军攻台先夺澎湖

  台海网8月30日讯 台湾“国防部”昨天公布2006年“国防”报告书,书中评估,解放军在2008年前如对台发动瘫痪战或攻略战,将面临诸多主、客观因素限制,采取威慑战可能性较高;但2008至2010年后,若两岸军力对比持续失衡,将有利解放军采取威慑、瘫痪、攻略战融合并用的行动模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报告宣称,解放军未来攻台将采“损小、效高、快打、速决”的战役行动。攻台战力可能出现多维攻击模式、全程资电瘫痪、远距精准打击、速战速决致胜等特性,并采威慑战、瘫痪战及攻略战三类各种可能手段。

  台湾“国防部”在报告中说,大陆攻台将结合其整体政、经、军、心及外交潜力,大量运用各类高新武器,配合正规军事攻击及非正规渗透摧毁等手段互用,对台方实施多面向、多层次打击,以不对称、非线性等作战方式,迅速瓦解或瘫痪台湾防御战略态势,以主导战局,尽速获取决定性战果。

  报告并评估,大陆启战前及亘战役全程,可利用卫星、网军及信息作战部队,对全台发动资电作战,打击台方电脑网路设施、扰乱作战部署与后勤设施,破坏民间交通、电力、通讯与金融网络,制造台湾社会混乱与恐慌。另外,可能使用电磁脉冲武器,直接瘫痪台方C4ISR系统,彻底掌控台海制电磁权。

  台湾“国防部”并表示,解放军在绪战中即可能大量使用战术导弹、巡弋导弹、反辐射导弹、无人导行攻击载具及空军兵力,快速突穿台海防御纵深,攻击我方政经中枢、军事基地、机场、港口、后勤补给设施、雷达侦搜系统、指管通情中心等重要政军目标,迅速削弱台湾防卫力量,迫使台方战力陷于瘫痪或崩溃。

  此外,台湾“国防部”也评估,解放军可能会以数量优势的战术导弹、巡弋导弹及海空兵力,远距精确打击我方重要军事设施及兵力部署重心,迅速歼灭台方海空军主力,并瘫痪整体地面防卫战力。继取得海空优势后,并用特攻突击、空机降、两栖登陆、海空运输等方式,快速投入大量兵力,夺取我方政经重要节点,达成远战速胜、首战决胜的战略目标。

  报告说,解放军为遂行威慑战,打击台方意志,可能采大军演训施压、网路电子干扰、机舰海空挑衅、局部封锁胁迫、全面封锁窒息,使台方窒息求和。

  在瘫痪战的手段方面,台湾“国防部”表示,则可能藉由网路信息作战、饱和导弹攻击、联合精准打击、特战袭控中枢等内外夹击方式,瘫痪、控制台方政经中枢,迅速瓦解台方政府决策机制与反应能力,以达成其速战速决目标。

  至于具闪击、震慑、高强度、大规模杀伤等特质的攻略战,解放军为完成实兵攻略占领的目标,报告指出,将采占夺金马外岛的岛屿攻略,或是夺取澎湖群岛,作为后续攻台作战之中继及基础的越岛攻略,最后则直接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一举进攻台湾本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