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报告:大陆导弹七分钟内可攻击台本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4:12 台海网
台军报告:大陆导弹七分钟内可攻击台本岛(图)

资料图片:台军战舰前甲板安装的标准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报告:"大陆导弹七分钟内可攻击台本岛"

  台海网8月30日讯 台湾“国防部”昨天公布2006年“国防”报告书,报告评估,解放军积极于当面地区部署东风系列短程战术弹道导弹,除配装现有各类子母弹头外,尚可配备误差在四十公尺内的石墨或燃气弹头,仅约七分钟即可攻击台湾本岛;并已开始部署误差可在十公尺以内的攻陆巡弋导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昨日上午公布“国防”报告书,针对解放军可能用兵重点,归纳出精密导弹打击、登岛突击能力等五项趋势。

  报告称,解放军置重点于提升弹道导弹与巡弋导弹的打击精准度,以求达成对特定政治、军事目标、重要节点精确攻击,达到斩首、指管体系或使台湾指挥中心失能;执行攻势制空以瘫痪台湾防空体系;配合打击海空基地及机甲、陆航部队集结处;打击台湾关键性基础建设节点;配合潜射攻陆导弹攻击台湾东部战略基地等。

  台湾“国防部”在报告中指出,解放军军事演训日趋实战导向,强调科目的精确演练与改善实际作战能力。其中,有关海空联合打击、空降突袭、航渡登岛、两栖抢滩及远程奔袭等项目演练,均具有对台作战的高度针对性。

  此外,大陆已在甘肃建立全比例仿真模拟演练场“鼎新基地”,形状与比例刻意仿建台中清泉岗机场及高雄左营军港,以进行模拟攻击演练;也在广东和浙江外海大镬岛和南韭山岛,模拟台湾外岛地形地貌实施炸射演练,印证大陆对台仿真模拟演练,渐从内陆扩及沿海。

  解放军登岛突击能力方面,报告分析,大陆特种大队总兵力约一万七千余人,具陆上、空中快速机动及跨海登陆等三栖应急机动作战能力。空降部队总兵力约四万余人,配备各型作战输具八十余架。若对台发动特攻快速突击,可于六小时内导抵台湾本岛进行空降、空投作战,以遂行远程机动及快速突击。

  报告也指出,大陆陆战队总兵力约八千余人。可遂行正规与非正规登陆作战。目前在两栖输具方面,已陆续换装新式两栖装甲车辆、登陆气垫艇等装备;在火力支援方面,陆续换装新式自走火炮、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等;在先遣作战方面,主要用以担任联合登陆第一梯队的滩头攻占、建立滩头堡的任务。

  报告分析,近年来解放军针对浙赣、陇海、京广九、鹰厦铁路、内陆向东南沿海公路网,从事快速运输整建工作,大幅提高军事运用弹性与机动性;另积极加强主要方向和重点地区国、边防公路建设,加强部队进出路建设。

  台湾“国防部”研判大陆因应军事行动,已可藉由铁公路运输整合北京、济南、南京、广州等军区兵力,采多路同时向沿海港口集运,并迅速兵力转移调整至所望地区。

  在空运方面,报告表示,东南沿海距台六百浬内机场有九十五处,其中军用机场三十余处、军民合用机场二十八处;战时可提供一千三百余架各型歼、轰、强型机进驻,遂行主战役方向之作战任务,另拥有各型空运机三百三十余架。

  在解放军动员机制方面,报告说,解放军目前编成约六十余个预备役师、旅级部队,约八十万人。现有各式商货轮一千三百余艘,平时均纳编于民兵组织,战时亦能配合作战。大陆并已颁布施行“民用运输力国防动员条例”,设立各军区、省军区、军分区相应国防动员委员会,负责区内民船动员工作及编组演练,以军民平战结合为重点,确保应急机动作战部队快速打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