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报告披露秘密研发多年的两款特种飞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台湾传媒报道,台军方二十九日公布的所谓“国防报告书”首次公开在“参谋本部”下设立的“飞弹指挥部”,将建立“特种飞弹”作战能量。据称,这是自台军方公布“国防报告书”以来,“特种飞弹”是首次出现在台军方语汇里,据了解,这里所指的应是台军方秘密研发多年的地对地导弹与巡弋飞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国防部长”李杰对于“特种飞弹”一词指涉的是否为地对
地导弹或巡弋飞弹,未否认,也未承认。

  根据台军方公开资料显示,“飞弹指挥部”地位相当重要,直属台军“参谋本部”指挥。“飞弹指挥部”任务所辖范围从原先的台、澎、金、马,今年新增东引群岛,意义相当特殊。东引群岛早已进驻对空天弓飞弹、对海雄二飞弹多年,是极机密的阵地,连“立法院长”王金平到东引考察,台军方都不开放。

  台“国防部”表示,“飞弹指挥部”原属防空飞弹将移编空军防炮部队,雄锋大队(雄二飞弹陆射型)改隶海军,另将持续建置特种飞弹作战能量建制。军方宣称的特种飞弹将建立一个大队下辖三个中队的兵力,至于所使用飞弹型式与性能,军方都没有宣布。

  据称,台“国防部”使用特种飞弹一词,是用来掩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已有一段时间的两种飞弹,包括射程约一千公里的中程地对地导弹与射程约六百公里的巡弋飞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