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证实已将购买F16C/D战机编入防务预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33 中国台湾网
台军证实已将购买F16C/D战机编入防务预算(图)

美制F-16C Block 50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希望向美国购买66架F16C及F16D战斗机的说法流传已久,但近来传出美国官方建议拒绝的讯息。台当局“国防部海军常务次长”高广圻昨天证实,台军方已将采购战斗机的相关预算编入下年度防务预算,而包括三项军购(潜艇、P-3C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博胜案”等军事投资,均已列入下年度相关预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昨天上午公布2006年台湾防务报告书,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等人在记者会对媒体记者作以上表示。高广圻强调,防务预算今年约增加新台币710亿元,大部分用在作业维持费与军事投资上,以提升战力。其中200多亿的作业维持费主要用于改善弹药库、增购精准炸药等用途。

  报道说,针对外界质疑F16战斗机军购案可能生变,李杰表示,他昨天曾与美国有关方面人士见面、澄清,在没有进一步了解前,一切仍按台军方规划与既定政策执行。

  台媒昨天早些时候援引美国《国防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台当局在7月间递交意向书给“美国在台协会”,表示有意购买单座的F16C及双座的F16D,总共66架战斗机。估计总金额为5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800亿元。但是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与美国国务院都有意见,而且美国政府明白表示,除非先通过预算,否则免谈。(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