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为保护陈水扁斥巨资购买M82A1狙击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台当局2007年的“国防预算”爆增710亿元(新台币,下同),据了解,台军方准备大手笔采购许多军火市场上的高档精品。其中为保护陈水扁,执行“反斩首”任务,台军方将在4年内采购高性能的狙击枪,总价4.86亿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际军火市场价格最昂贵的高性能狙击枪M82A1,单价是新台币320多万,不单是枪本身贵得吓人,连子弹也是一颗就要价新台币800元起跳,台军方准备

  在4年内采购106套这种狙击枪,编配给“宪兵”特勤队陆战队以及陆军特战部队,不过第一批采购的狙击枪,将首先配备给“国安”单位执行保护陈水扁的反狙击任务。

  据了解,每套M82A1狙击枪,包括专用狙击镜、M33标准弹、M8穿甲弹,这种狙击枪使用点50英吋口径的子弹,可以在2000米内精准击杀高价值目标,甚至可以用穿甲弹在1000米内,击穿2厘米的装甲板,美军在海湾战争中,就有摧毁

伊拉克炮兵指挥车与装甲运兵车的纪录。

  报道说,台军采购了新式高性能的狙击枪,事实上这正是为“武器精准、远距击杀”的步兵新战术做准备。此外,陆军在“精实案”后首次曝光了狙击手训练,现在陆军每一个打击旅,都编制一个约30人的狙击排,据说这种编装就是要落实陆军武器精准远距击杀的新战术。

  现在台军各部队的狙击排在配备上也大幅升级,除了即将编配的M82A1及M24狙击枪之外,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热显像仪的装备,也可让狙击手能确实掌握战场情况,达到一弹一命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