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故意披露军事机密 练防“斩首”转移视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51 环球时报

  据台湾《自由时报》6月14日报道,近期以来,在民进党当局被陈水扁家庭弊案搞得焦头烂额的同时,台湾空军、海军分别推出了所谓的“天蝎星地空通信反制计划”和“百灵A计划”,并称这是防范大陆“斩首”行动的“最新杀手锏”。

  据台“国防部”某官员透露,台空、海军的这两个计划是“汉光22号”演习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弥补台海、空军在侦察、作战方面的薄弱环节,应对大陆可能对台进行的“
斩首”行动。

  据了解,在空军方面,为应对未来大陆解放军的电子干扰,避免雷达站在战时失灵,台军连日来在其东部空域实地测试了所谓“天蝎星地空通信反制计划”,并出动了被空军列为最高机密、号称“天干机”的C—130HE电子作战机担任假想敌。在演习中,“天干机”实施了电子干扰作业,测试了花莲雷达站的反干扰能力。

  与此同时,台海军则在台湾东部的贺田山基地,使用新建的雷达站,实施了“百灵A计划”。据悉,该计划主要内容是建立一套防护网系统,针对大陆可能以无人机或反辐射导弹攻击台军雷达阵地,在雷达站附近机动设立若干“诱饵”设施,一旦遭到攻击,“诱饵”设施立即发出与雷达站相同的电波频率,吸引无人机或反辐射导弹的攻击,以此保护真正的雷达站。台军计划未来将在所有的雷达站内部署由“国防部”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反辐射导弹防护网系统,确保雷达站战时不会瘫痪。台军还表示,为了提升对周边海洋的监控能力,并延伸防卫纵深,特别将“观通系统指挥部”提升为“海洋监侦指挥部”,并配合在贺田山基地的雷达站,负责东部海域的监控,该计划将在4年内全面实施。

  众所周知,目前台湾政局因为陈水扁家庭弊案一片混乱,民进党当局处境十分不利,而此时大肆宣扬台军的两项绝密军事计划,原因有二。第一,这两项计划的实施,对台军加强对大陆的监控侦察能力确有一定程度的促进,但台当局醉翁之意还不仅在此,其主要还是希望台军将士能因为这些所谓的高科技武器装备而膨胀“信心”。其二,还是希望能够借即将展开的“汉光22号”演习吸引媒体焦点,用这场“烟火大戏”,转移台湾民众对弊案的注意力,为民进党赢得喘息的时间。由于台当局一贯善于使用军事手段来达到政治目的,因此台岛内媒体对此已经习以为常,除了少数几家倾向“台独”的媒体在当局的授意下大肆报道,其他主流媒体则还是将注意力集中在陈水扁家庭弊案上。看来,台当局这次真有点儿“黔驴技穷”了。(特约记者 李润田)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