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建议暂停台军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23 中国台湾网
美方建议暂停台军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图)

F-5F-Tiger-II地面等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军F5-F战机在嘉义坠毁事件,台空军目前极度低调,目前美方已经派人抵台,并且强烈建议暂停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如果最后鉴定战机坠毁是机械故障,那么可能有185架F5系列战机面临全面停飞。

  坠毁在嘉义太保境内的F5-F战机,烧得焦黑、支离破碎的残骸,目前已被拖回台东志航基地,接受美国诺斯洛普原厂人员详细检验。美方强烈建议台空军,要先将操作时数超过
3000小时以上的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否则就应暂停F5飞行任务,报告预计要2周后才能出炉。

  调查小组目前掌握关键证据,导致战机起火最大可能因素是

发动机压缩叶片飞脱,很可能是因为鸟击而造成,再加上当天同一批战机落地后,也在起落架附近发现有至少3只鸥鸟尸块,因此失事元凶有7成指向是飞鸟肇祸。

  报道说,如果是飞鸟肇祸,台军方将全面评估如何在鸟群盛行的季节解决安全之道,如果鉴定是机械故障,显示10年前的延寿计划失败,目前军方还有185架F5系列战机,这些飞行员恐怕将面临生命安全的严峻考验。

  过去8年期间 台军F5-F有4次失事7位飞行员遇难

  另据台媒报道,F5-F双座教练机号称是台湾空军训练二代战机飞行员的摇篮,全部驻防在台东志航基地,台空军从1960年代开始从美国陆续接受F5系列的战机,后来也自行装配生产,至于F5-F则是最新的一型,但是在过去8年间,F5-F已经有4次失事纪录,7位飞行员不幸遇难。 (雨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