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F-5战机坠毁 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51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
台湾F-5战机坠毁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图)

资料图片:中国台湾空军F-5编号538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F-5战机坠毁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图)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架F-5E双座战机,17日晨7时30分左右坠毁在嘉义县太保市埤麻脚一处农田,机身起火燃烧,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但意识清醒,已由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报道,这架战机当时正由台东基地飞往嘉义进行移地训练。(完)

    机上2名飞行员1死1重伤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嘉义空军基地一架F5F编号53816双座战斗机,今(17)日上午7点26分坠毁在嘉义县太保市,机上2名飞行员1死1重伤,目前坠机原因仍在查证中。

  这架隶属于台东空军基地737联队第44步训队、飞往嘉义移地训练的F5F编号53816双座战斗机在今天早上7点26分时,迫降在嘉义太保市埤麻脚一处农田,机身起火燃烧,所幸没有撞上民宅。

  失事战机的两名飞行员,中校周杰伟不幸死亡,遗体已被军方带走,而中尉夏文裕跳伞逃生,意识还算清醒,并已于上午8时左右由海鸥救难直升机送到嘉义基督教

医院急救。

  据目击民众表示,这架飞机是飞行在农田上方时突然尾管起火坠毁,因此失事原因初步判断应该是机械故障。

    原因初步判断应该是机械故障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嘉义空军基地一架F5-F编号53816的双座战斗机,今日(17日)上午7点26分在嘉义县太保市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一死一伤。究竟是因天气原因还是机械故障导致坠机,台空军发言人刘翼天表示,目前仍在查证中,军方已经通知失事飞行员家属。

  这架隶属于台东空军基地737联队第44步训队、飞往嘉义移地训练的F5-F编号53816双座战斗机在今天早上7点26分时,迫降在嘉义太保市埤麻脚一处农田,机身起火燃烧,所幸没有撞上民宅。

  失事战机的两名飞行员中,周杰伟不幸死亡,遗体已被军方运走,夏文裕跳伞逃生,已于上午8时左右由海鸥救难直升机送到嘉义基督教医院急救。

  根据目击民众表示,这架飞机是飞行在农田上方时突然尾管起火坠毁,因此失事原因初步判断应该是机械故障

  F5-F的前身是F5-E战机,1974年由台空军航空工业发展中心与美国合作生产,第一架在当年10月30日出厂,命名为“中正号”。后来,台军依据F5-E机型继续自行研发,五年后F5-F正式出场,开始交付部队使用,一直服役到现在,成为二线教练机,也有“空军飞行员摇篮”的美称。(雨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