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军演将模拟解放军“斩首”陈水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军演将模拟解放军“斩首”陈水扁(图)

4月登场的“汉光演习”兵棋推演。(台湾东森新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汉光军演将模拟解放军“斩首”陈水扁(图)

台陆军的AH-1W攻击直升机,将在“汉光22号演习”火力操演中,发射空对空的响尾蛇导弹,这将是陆军攻击直升机的空战战术首次曝光。(台湾东森新闻资料图)


宜兰县政中心是陆上演习重要据点之一,连日来已有台军全副武装在操练。(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7月20日电 台军“汉光22号演习”火力展示今天(20日)上午9点将在宜兰利泽简海滩正式开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天演习将依序进行联合防空、联合截击、联合泊地攻击和空中校阅等科目进行三军火力展示,接续进行反高空渗透、反空降、反机降作战和反机降扫荡,据称主要目的在验证台军应急战备能力,并因应“敌军”可能对台采取的“斩首威
慑”和“瘫痪迫谈”的策略。

  其中在宜兰县府和县“议会”的空降场景,将模拟解放军空降“总统府”准备进行“斩首”行动,并由台军进行反空降作战,由特战部队瓦解。

  今天台军将出动的武器包括F-16、幻象2000战机、陆军航特部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爱国者二型、鹰式、标准一型、雄风二型等导弹,另外还包括陆军的M110A2自走炮、M109A2自走炮、155榴炮、105榴炮等各式传统火炮,动员人数和武器规模堪称历来之最。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