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对台军售模式降级 未编好预算一切免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56 华夏经纬网
美国对台军售模式降级未编好预算一切免谈

美制F-16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8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受三项军购延宕影响,美国布什总统2000年上任后建立的军售模式,已开始降低层级。据了解,美方已表明立场,未来对台军售案,除非台湾先编好军购预算,并足以证明对美军购的决心和诚意,否则华府将不再依往例主动宣布同意对台军售项目。

  据报道,以台湾明年新增对美采购六十六架F-16C/D战机案为例,五角大厦虽然已在
六月底承诺该项最新的对台军售案,但美国白宫至今却迟迟未依往例公开宣布同意。然在台湾方面,军方却也在美国未正式核准这项军购案前,就罕见地以“战备急需”为由,在短短数月之内完成所有采购建案程序,并随即在2007年度预算中优先编列了近一百九十亿F-16C/D战机案的采购先期款。

  另外,新增的军购案中,除F-16C/D战机采购案,空军计划增购百枚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海军增购鱼叉飞弹等精准炸药采购案,美国同样尚未正式对外宣布。

  同时在对台军售模式上,也取消行年度“华美军售会议”,把对台军售提升至等同其它盟邦的模式,让台湾只要有军购需求,就可透过美国在台协会随时弹性提出,无须等到每年一次的“华美军售会议”才有机会反应。

  军方官员不否认,从F-16C/D战机采购案的新模式观察,台湾事实上已被美国“降级”,华府这种作法也充分表现出对台决策的不信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