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公开表示将建立特种飞弹作战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1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方公开表示将建立特种飞弹作战部队(图)

汉光军演中台军试射岸基雄风II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公布新版2006年防务报告书,首次公开该部门在台军“参谋本部”下设立的“飞弹指挥部”,将建立“特种飞弹”作战力量。据称,自该部门公布防务报告书以来,“特种飞弹”是首次出现在台军方语汇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对于“特种飞弹”一词指涉的是否为地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未否认也未承认。李杰说,希望外界不要强调这件事,因为每
次台军方研发导弹的事情被公开提起,就会引起国际压力,国际上对台湾的压力“让他非常不高兴”。

  报道还援引台军方公开的数据显示,“飞弹指挥部”地位相当重要,直属台军“参谋本部”指挥。“飞弹指挥部”任务所辖范围从原先的台、澎、金、马,今年新增东引群岛,意义相当特殊。东引群岛早已进驻对空的“天弓”导弹、对海的“雄风二”型导弹多年,是极机密的阵地,连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到当地考察,台军方都不开放。

  报道说,台当局“国防部”表示,“飞弹指挥部”原下属的防空导弹将移编台空军防炮部队,“雄锋大队”(“雄风二”型导弹陆射型)改隶台海军,另将持续建置“特种飞弹”作战力量。台军方宣称的“特种飞弹”将建立一个大队下辖三个中队的兵力,至于所使用导弹的型号与性能,台军方都没有透露。

  台湾联合新闻网指出,台当局“国防部”使用“特种飞弹”一词,是用来掩饰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已有一段时间的两种导弹,包括射程约1000公里的中程地对地导弹与射程约600公里的巡航导弹。据称,美国对台军发展这类导弹持保留态度。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