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计划9月份试验雄风3新型反舰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1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台湾计划9月份试验雄风3新型反舰导弹(图)

资料图:已经安装在“成功”级护卫舰上的“雄风”-3反舰导弹发射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网》2006年8月1日发布 台湾海军准备于9月份在1艘“佩里”级(台湾“成功”级)护卫舰上试验新型超音速“雄风”-3反舰导弹。

  据称,“雄风”-3射程达到了150~200千米,飞行速度2马赫,重量1500千克,动力装置采用1台冲压发动机加1个固体火箭助推器。无论是舰载型还是陆上发射型,该新型导弹将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沿海设施和海军基地,这是台湾防御战略的一个重大进步。

  台湾与中国大陆的距离是非常近的——最宽处220千米,最窄处130千米,中国大陆的战斗机飞过台湾海峡只需要7分钟。

  台湾防务消息称,其研究和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但是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已经决定把该导弹列为优先项目,一旦试验完成,将立即部署到“成功”级护卫舰上,以弥补与中国大陆的差距,大陆使用的是俄罗斯制造的SS-N-22“马斯基特”(“晒斑”)反舰导弹部署在俄罗斯建造的“现代”级驱逐舰上。

  试验原计划在7月进行,但由于台风迫使军方推迟了试验。台湾正在推进开发一些更具效力的进攻性导弹能力,以便大陆对台湾攻击时能进行反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