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据称台军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试装上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据称台军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试装上舰

    “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庐山真面目迄今只出现过一次,就是“中科院”30周年庆时曾公开展示。(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称台军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试装上舰

资料图片:据称台湾雄风III型反舰导弹装上军舰

  中新网7月31日电 长期以来只闻试射却不见踪影的台军“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目前已“千呼万唤始出来”。据称这种导弹已试装上舰,开始下阶段测评,且同时担任“应急战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在基隆港军用码头出现的就是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中的“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装置在“成功号”巡防舰上层中段左右舷的位置。此一新型
导弹发射箱之所以引起注意,是它与相对较小的“雄风二型”巡航反舰导弹发射箱放在一起,十分醒目。成功舰的左右舷,各装置2枚“雄三”和“雄二”;相对原有4加4枚“雄二”,战力大大提升。

  据称这也是“雄三”舰射型导弹首度曝光。据称试装上舰是研发到一定程度必要的作为,目的在验证此型导弹与成功舰的兼容性与战斗系统的整合性,还有“雄三”导弹在海上发射的作战性能,是否符合海军作战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