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国防报告书”透露特种飞弹引疑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台军“国防报告书”透露特种飞弹引疑猜(图)

台湾“中广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台军方29日发表2006年度所谓“国防报告书”,里面最受到外界注意的,就是“特种飞弹”一词。由于原先隶属“飞弹司令部”的防空与反舰飞弹已经各自回归空军和海军,一般认为“特种飞弹”指的是射程较长,具有一定攻击能力的飞弹,可能在下年度编列预算少量生产。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飞弹司令部”其实早在两年前的4月1日便已经挂牌
成立,根据前“防长”汤曜明的构想,“飞弹司令部”是独立于三军之外,直属参谋本部的单位,统合三军现有飞弹作战能力,建立“陆基飞弹作战”与“主动防御能力”,更让人好奇的还要建立“防御性反制”能力,其任务到底是什么,相当令外界好奇。

  去年初一度传出“飞弹司令部”将要裁撤的消息,这个消息虽然遭到否认,但后来军方随即将“飞弹司令部”成立时划归“飞弹司令部”的“爱国者”、“天弓”、“鹰式”飞弹再次划归空军,“海锋”部队的陆基反舰飞弹也再次回归海军,现有的“飞弹指挥部”形同空壳,也因此在今年的“国防报告书”里,提到设立“飞弹指挥部”和“特种飞弹”,就特别会引起外界注意。

  报道说,虽然台军方对“特种飞弹”一辞不作评论,但一般认为所谓“特种飞弹”,指的不外是“雄风三型”

超音速反舰飞弹,“雄风二E”巡弋飞弹,以及至今还无法证实的中程弹道飞弹。雄三飞弹已经试装在成功舰上,其它飞弹可能在下年度编列预算少量生产,构建部份兵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