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设飞弹指挥部 图谋具攻守一体反制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昨天公布所谓“国防报告书”,表明台军“飞弹部队”将进行兵力调整,“飞弹指挥部”将建置“特种飞弹作战能量”。台军相关官员声称,“特种飞弹”在台军中是首度出现的名词,有较为宽广的发展空间,包括地对地飞弹、巡弋飞弹发展及生产,都不排除其可能性,以期让台军具有“攻守一体”的战略反制能力。

  据称,台军希望发展的地对地飞弹,包括射程三百至六百公里的短程飞弹,以及射程在六百至一千公里的中程飞弹。

  台军将领在被询及有关“特种飞弹”时,均显得十分敏感,一度对外表明是指“爱国者三型”飞弹;但被进一步追问时,却欲言又止。台“国防部长”李杰昨天被询及“特种飞弹”一事,对于特种飞弹指的是否为地对地导弹或是巡弋飞弹,李杰并未做明确回答。

  台相关官员表示,台军方内部持续进行雄二E型、雄风三型及天弓系列新型飞弹的研发,内涵包括巡弋飞弹及足以成为地对地飞弹射程的中长程飞弹,再加上早期配备的少数“战术型飞弹”,未来都将是“特种飞弹作战”成员之一,可使“飞弹指挥部”成为具有“攻守一体”能力的战略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