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定义下一代F-16改型战斗机布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定义下一代F-16改型战斗机布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7月25日报道]  在本届范堡罗航展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罗布·怀斯(Rob Weiss)透露说,他们正在定义"下一代"F-16多用途战斗机的布局。这种新型别暂时被称为F-16NG,其中"NG"即表示"下一代"(Next-Generation)。洛·马公司试图用该型机满足某些新兴客户的要求,并力求实现其战术战斗机产品在F-35得以投产和出口之前能继续获得国际订货。

  按怀斯的说法,F-16NG将综合目前F-16第50批次(F-16 B50)和F-16 B60(即出口到阿联酋的F-16E/F)的优点,并引入F-22和F-35这两种新一代战斗机所采用的一些技术。目前正在考虑为该型别采用现有的通用电气公司F110和普拉特·惠特尼公司F100发动机的进一步增推改型,采用比F-16 B60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APG-80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中新型雷达有可能来自雷声公司而不一定是诺·格公司,前者已研制或正在研制用于F-15的APG-63(V)2/3/4、用于F/A-18E/F的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而后者除了APG-80外还研制了用于F-35的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

  怀斯所提及的新兴客户除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正式招标书、以采购126架多用途战斗机的印度之外,还包括那些需要重组其战斗机装备、但又并不急于购买F-35的F-16使用国。怀斯认为,F-16NG对后者来说是装备F-35之前的一个很好过渡。他还说,在印度空军的正式招标书发布以及美国政府确定哪些技术可以出口之前,F-16NG将不会被全面定义;并且,该机最终布局的作战能力可能低于、相当于或高于F-16 B60。洛·马公司航空分部总裁拉尔夫·西斯(Ralph Heath)则表示相信,公司有能力为印度定制一种可满足其要求的、并且与巴基斯坦所订购的F-16 B50/52显著不同的F-16新改型。(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