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首次公开新型隐身信息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0: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首次公开新型隐身信息无人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20日报道]  昨天,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本届范堡罗航展上首次公开了其"臭鼬工厂"(Skunk Works)秘密研制的一种低可探测性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战略侦察无人机)验证机--"臭鼬"(Polecat,见图1)。此前,"臭鼬工厂"新型UAV(无人机)的研制工作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人们只知道其正在研制的高空长航时UAV是以其已下马的"暗星"(DarkStar)战略侦察UAV为基础,因此俗称为"暗星之子"(Son of DarkStar)。该公司官员表示,在这次航展上公开这个保密项目是公司提高公众了解计划的一部分,按该计划,洛·马公司将慢慢地公开其一些鲜为人知的能力,并使公众意识到它在UAV领域(而不仅仅是在有人驾驶飞机领域)也是一个主要的竞争者。

  按洛·马公司透露的情况,"臭鼬"已经试飞过,目前正在进行改造,以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额外的试飞。该机与"暗星"和英国"科莱克斯"(Corax,见图2)一样采用无尾布局,用来验证和确认既可用于未来高空长航时监视平台、也可用于未来隐身超声速攻击飞机的技术。该机从设计到首飞在18个月内完成,研制投资只有2700万美元。该公司透露的"臭鼬"有关数据和特点是:翼展90英尺(27.4米),全重约9000磅(4082千克),设计巡航高度6.5万英尺(19812米)。

发动机采用2台威廉姆斯国际公司的FJ-44-3E,推力6000磅(2668拾牛),使该机可携带1000磅(453.6千克)的有效载荷。机体主要采用复合材料制造,应用了来自冲浪板制造业的技术。该机采用了隐身外形设计,但目前并未采用任何吸波材料。

  洛·马公司的官员表示,启动"臭鼬"的研制主要有三个考虑,其一是证明"臭鼬工厂"的快速原型机技术和对制造一架复合材料飞机所需制造工艺的熟练掌握;其二是确认在高空持久使用所需的空气动力性能;最后是获得全自主飞行控制、尤其是自主起降方面的经验,并且这种自主性还包括在需要降低可探测性时,通过飞行控制软件使UAV避开自身的凝结尾迹。该官员还表示,"臭鼬"使用的任务规划软件继承了F-35"闪电"Ⅱ(Lightning Ⅱ)多用途隐身战斗机和AGM-158 JASSM(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的作战飞行程序(OFP)或任务规划软件中的创新技术。

  洛·马公司的官员还表示,"臭鼬"最近的一系列试飞是在大约5个月前完成的,工程师们目前正在为其安装新设备,以探究机载尾迹回避系统的性能和对包括保形阵列在内的天线进行试验。下一轮试飞预计将在11月左右进行。(张洋 责编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