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开发新型垂直起落UAV验证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2:39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8月1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型垂直起落(VTOL)无人机(UAV)验证机。该机被称为“多面手”(VARIOUS)——这是其名称“垂直起落的先进侦察用插入建制无人系统”(VTOL Advanced Reconnaissance Insertion Organic Unmanned System)英文缩写的意译。该机将在明年开始进行风洞试验,洛·马公司打算用它来满足美海军陆战队对于所谓“垂直起落无人机”(VTOL Unmanned Aerial Vehicle,VUAV)的需求。

  “多面手”将采用3台轴驱动升力风扇来实现舰上垂直起落。目前的概念性设计有点像一架小一点的F-117隐身攻击机。洛·马公司希望该机的巡航速度可达250海里/小时(463千米/小时),冲刺速度可达350海里小时(648千米/小时),待机巡逻速度可达160海里/小时(296千米/小时)。预计该机的起飞重量将在6000~8000磅(2722~3629千克)之间。

  洛·马公司将“多面手”视为目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RQ-8A/MQ-8B的下一代产品而不是竞争对手。目前,“火力侦察兵”无人旋翼机和贝尔直升机公司的“鹰眼”(Eagle Eye)无人倾转旋翼机被认为是VUAV竞争中的领先者,而且贝尔公司还在研制一种更大型的“鹰眼”,它可能携带武器,并将能由美陆军“阴影”和“先锋”无人机系统(UAS)所使用地面控制站进行控制。

  洛·马公司自本届范堡罗航展以来连续披露其UAV研制情况,目的是为了消除公众关于其在这一领域远远落后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

波音公司的误解。该公司官员称,过去数年中航空分部的自主研究投资中有30%~40%投向了UAV领域。(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