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成功试验洛·马公司建造的导弹防御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23:5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7月12日报道] 美国军方宣布,12日成功试验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的导弹防御组件,这一组件能够在弹道导弹的飞行的最后时刻末段将其击落弹道导弹。

  这一防御系统名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THAAD)武器系统。洛•马公司在声明中称,这次试验是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靶场进行的,未与助推器分离的目标导弹被击落,
达到预期目标。这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验证THAAD拦截器发现及追踪跟踪目标的能力。

  THAAD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将作为是分层防御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意味着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系统将防御各种射程的弹道导弹。在10次地基、中程导弹飞行试验计划中,该系统已有5次成功拦截的记录。THAAD是在短程、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末段将摧毁它们摧毁。

  “战略防御”(即“

星球大战”)计划提出20多年以来,美国在导弹防御领域已经投入了1000亿美元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