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验证和研究焦平面阵列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3:2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2006年7月17日报道]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约150万美元的合同,验证和研究焦平面阵列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改进目标探测和识别系统的尺寸、重量及功率,并降低成本

  目前的目标探测和识别系统采用了红外焦平面阵列,而红外焦平面阵列需要笨重和昂贵的低温冷却系统,才能保证系统有效运行。该项计划名为高运行温度中波红外焦平面阵
列(HOT MWIR),计划分为3个阶段,历时36个月。洛•马公司此次获得的合同是计划的第一阶段,公司将负责建造并验证能够在室温或近室温条件下运行的新型红外技术。

  这种新型技术不仅能够降低干扰、提高性能,而且更轻便、廉价、易于制造、更加可靠。研究人员将研究高温环境中运行的红外传感器技术,以便演示与导弹发射探测的兼容性。

  洛•马公司的工作是减少探测器的面积,并把它集成到一架

等离子体振子天线上,这使得能够在目前的传感器上在更小的面积上收集同样多的数据。等离子体振子天线探测器提供了一种提高信噪比的新方法,从而实现了在高温环境下工作。

  HOT MWIR计划第一阶段为期12个月,主要把实验室的技术发展为样机验证。II型应变层超晶格(SLS)是一种最有前景的新型红外材料。这种材料能够从短波长调整到非常长的波长,以使该技术可被用于其他波段。这种新技术具有定制化的潜力和更广泛的应用。SLS已经在MWIR计划低温环境中予以演示,但没有在近室温条件下演示。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后续合同价值约78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