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改进德国空军远程监视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1:49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洛·马公司改进德国空军远程监视雷达(图)

AN/FPS-117型远程对空监视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8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对德国空军的8部AN/FPS-117型远程对空监视雷达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改进工作。

  根据2003年11月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要解决雷达系统的老旧问题,并使之能够再工作20~30年,因此,要对8部雷达的频综器和处理机进行升级换代。

  该雷达是由德国联邦政府国防技术和采购部门于1988年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的。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服役,为德国提供空中监视能力。

  在进行技术改进的同时,实际的进度安排是在对一部雷达进行改进时,确保其它7部雷达仍在值班服役。

  现在所有的改进工作已经完成,德国空军比以前任何时候具有更为可靠的对空监视能力。

  AN/FPS-117是世界上最成功地3维固态雷达设计。这种L波段的雷达可以连续监视距离在250英里(403公里)远的空中目标。目前,已有14个国家总共127部AN/FPS-117型雷达正在服役。其中多部雷达工作在边远地区,处于无人值守状态。(许伟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