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宣布逐步停止C-17军用运输机生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1:27 新华网
波音公司宣布逐步停止C-17军用运输机生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洛杉矶8月18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波音公司18日宣布,由于无法接到来自美国政府方面的足够订单,将逐步关闭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附近长滩市的C-17军用运输机组装厂,到2009年中期全部关闭。

  波音公司18日上午在长滩飞机制造厂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时宣布了这一决定,同时开始通知美国各地的供应商从即日起停止为C-17运输机生产部件。波音公司在长滩的C-17生产线共有员工5500人,预计生产线的关闭将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各地近700家为这一项目提供部件的企业也将受到影响。

  

波音公司近几个月来一再表示将停止C-17运输机生产项目,除非美国空军增加订购数量。美国空军最初曾向波音订购222架C-17运输机,但最后把订单数减少到了180架。尽管美国国会、波音公司及加州地方官员为维持该生产项目作出多方努力,但迄今为止美国国防部尚未提出增加订购要求。

  C-17运输机又名“全球霸王III”,是美军用于运送人员、物资及重型装备的主要机型,1995年开始服役。该机型最初是由麦道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生产的,1997年麦道公司并入波音公司后其生产线由波音接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