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17投放仿真火箭 创单个载荷投放重量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0: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C-17投放仿真火箭创单个载荷投放重量记录

美空军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6月16日报道] 6月15日,在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RAPA)、美空军以及AirLaunch LLC公司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中,一架C-17A在飞行中成功投放了一枚重达6.5万磅(29484千克)的AirLaunch QuickReach(TM)仿真火箭,创下C-17投放单个载荷最大重量记录。DARPA官员称,这是项目取得的重要一步,它扩展了C-17空投能力包线,为未来项目发展打下基础。

  此次投放试验是“福尔肯”(Falcon)小型发射器(SLV)项目探索向空间发射小型卫星的新方法研究的一部分,项目由DARPA和空军共同管理。投放试验及相关研究活动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飞行中用来模拟QuickReach发射器的一枚6.5万磅投放试验样机(DTA)从一架未改装的C-17A飞机上、在高于海平面2.95万英尺(8991米)高度和330节(611千米/小时)速度状态下投放。

  AirLaunch首席项目主管利文斯顿•霍尔德称,此次投放试验是一系列试验中的第二次,旨在确保C-17能安全发射QuickReach

火箭。随着试验进行,我们越来越接近实际的任务发射高度和发射器重量,最终将研制出满足“福尔肯”Falcon SLV需求的发射器。

  Falcon SLV项目旨在研制出一种不超过500万美元、能在24小时内下达发射通知、发射1000磅(454千克)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的飞行器。目前发射相同大小的卫星需花费2亿美元,而发射准备时间可能长达数月甚至几年。

  AirLaunch的QuickReach火箭将把小型卫星送达LEO。这些卫星可安装通信、摄像及传感器载荷,可支持军事、飓风、森林火灾以及偏远地区紧急通信等多种特殊服务。

  AirLaunch选择从空中飞行的货机上发射飞行器,以充分利用QuickReach使用的创新液氧和丙烷蒸汽增压(VAPAK)推进系统的效率。这一方法还使对固定发射距离的依赖减至最小。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福尔肯”SLV合同第2B阶段。2005年AirLaunch工作队按时完成了第2A阶段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