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师首长机关演练3次推倒重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24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8月15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士国报道:“人员装备都损失三分之一,为啥还说齐装满员?”8月上旬,沈阳军区某装甲师第3次组织首长机关演习时,参演人员没有往日的轻松——从院校请来的专家教授现场点评,前来观摩的基层官兵代表当众挑刺。

  不久前,该师采取室内网上与现地相结合的办法,组织首长机关进行实兵对抗演练,取得一批战法训法成果。但师领导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对有些参演指挥员表现出实战意识不强、信息化知识欠缺等现象深感忧虑。为此,师领导决定对上次演练进行“复盘”。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效果仍不理想。师领导决定对前两次演练“推倒重来”。

  这次,他们吸取了以往两次演练的经验教训,培训了一批信息采集员,观看了有关演练录像,对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反复研讨。同时,他们还从院校请来专家教授坐镇“中军帐”进行点评,请基层官兵代表观摩“挑刺”。针对以往一气呵成的演练,难以讲清楚演练存在问题的实际,这次他们根据演练进程分步点评,演练一步停下来讲评一次,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3次推倒重新演练,让首长机关看到了不足,官兵明白其中的得失,改变过去演练结束一本“糊涂账”的现象。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