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摩步师数十个课目考核不设预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6:36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8月8日电 特约通讯员丁勇、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演练地域不固定,敌情通报不打提前量,数十个课目考核没设一个预案……8月初,沈阳军区某摩步师以实战为背景,全员全装拉到陌生地域,在复杂战术背景中进行检验性考核,一些部队和官兵在考核中吃了不少苦头,有的甚至打了“败仗”,但大家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锻炼。师长李跃告诉记者:“练兵就要坚持以实战为背景,以实战化考核促进训练质量提高。”

  考前设置预案、考核走固定程序,曾是制约该师战斗力提高的“瓶颈”。为使训练场与未来战场“接轨”,近年来,该师不断深化军事训练考核改革,在健全考评机制上狠下功夫。他们贯彻“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考核就怎么实施”的原则,一切按照打仗的要求组织训练、实施考核。他们打破传统的按部就班的考核方式,规定每次考核的地点临时指定,课目现场下达,内容随机抽取,考核结果当场公布。与此同时,师里还制定了奖惩措施,严肃查处弄虚作假、争彩头图虚名等不良现象。

  坚持“考为战”,营造了演兵场上求真务实的好风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专业分训以来,该师官兵热情高涨,训练成绩逐步提升,28个训练难题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