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强化军事训练精细管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7:55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强化军事训练精细管理(图)

    国产主战坦克的炮塔正面使用类似豹二A5的箭簇型装甲,防护能力大为提升;而车头也配置了不少附加装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编者按 胡主席在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上指出,坚持依法治训,按纲施训,进一步优化训练程序,强化军事训练全过程全要素精细管理。落实胡主席这一指示精神,一定要转变观念,坚持科学管理、科学施训,使部队的军事训练管理尽快由粗放向精细转变,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按精细管理要求解决部队训练难题,有效提高训练效益。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华义、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7月3日,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党委议训会,责成集团军机关有关部门限时解决8个方面的训练难题。至此,制约部队训练的数十个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有效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该集团军党委在大抓军事训练的实践中体会到,随着部队

信息化步伐加快,一些训练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就有可能成为制约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瓶颈”。这就要求部队的训练管理必须由粗放向精细转变。为此,集团军党委着眼实战要求,建立了“党委牵头、机关联手、个人负责、限时解决”的机制,做到随时能发现问题,随时有专人解决问题,确保军事训练的有序发展。6月底,分业训练告一段落,集团军党委就从机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考核组,按照“睁大眼睛找问题、发展当中查不足”的要求,采取“覆盖全面、突出重点、随机抽点、训考同步”的办法,查找和梳理出部队训练中存在的一批问题。

  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集团军党委采取集体“会诊”,明确谁的问题谁负责解决,并规定责任人和落实时限,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针对机关活动多,干扰基层正常训练的问题,采取一系列具体方法,确保训练时间、内容、人员、质量的落实;针对训练器材不足等问题,集团军拿出200余万元配齐小兵种专业训练器材;针对个别单位教练员水平达不到要求和组训方法不科学的问题,他们制定严格组训标准,并对教练员统一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组训。

  按精细管理要求解决问题,以求实态度抓好落实。集团军形成了上下齐心协力解决训练问题的机制,先后探索出近百种新训法战法,革新了上百种训练器材,有效地提高了训练效益。不久前,集团军组织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对远程机动、精确打击等18个课目进行考核,结果全部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