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司令员:全力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二炮部队司令员:全力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图)

二炮部队战术导弹发射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今年是中国第二炮兵组建40周年,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和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在最新一期《求是》撰文说,第二炮兵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职责,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全力以赴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两人在文章中强调,全面提高战略导弹部队履行新的历史使命的能力,必须把科学发
展观贯穿于部队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按照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原则,推动第二炮兵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为此,他们提出“四个坚持”:

  坚持把革命化建设放在第一位,确保党对战略导弹部队的绝对领导。第二炮兵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重要战略力量,在政治上必须做到特别坚定、特别过硬、特别可靠。当前,我军建设面对的国际战略格局、所处的历史条件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是保持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正确方向的需要,是巩固提高战斗力、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本质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大力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战略导弹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

  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不断增强

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
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第二炮兵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职责,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全力以赴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要着眼高技术部队特点,进一步实施科技强军战略,把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切实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上来。

  坚持依法从严治军方针,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第二炮兵指挥权高度集中、部署高度分散,武器装备现代化程度高、部队组织结构复杂,作战训练协同面广、整体性程序性强,依法从严治军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把依法从严治军贯穿于战斗力建设全过程,积极完善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基层依法建设的科学运行机制。要大力推进军事管理创新,牢固树立系统管理、依法管理、质量效益管理和精确管理等观念,积极探索具有二炮部队特色的科学管理模式,加强对武器装备、人才队伍、阵地建设、编制和大项经费的管理,向科学管理要效益、要质量、要战斗力。

  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科学求实是二炮部队的优良传统,也是新世纪新阶段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在部队大力培育学习科学、尊重科学,务实从严、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良好风气,使我们的各项建设经得起实战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努力把第二炮兵建设成为全面过硬的战略导弹部队,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相关链接: 二炮是党中央与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

              二炮司令员与政委:忠实履行战略部队历史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