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毕业学员90%以上立功受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明松、记者赵风云报道:一首歌曲、一场球赛能激发一腔斗志,一座雕塑、一堂讲座能唤起一股豪情。在当年群英争雄的骊山灞水间,第二炮兵工程学院这座锻造中国导弹部队“神剑之子”的军事学府,现已成为人们感受砺剑雄风的精神园地。他们精心打造的“砺剑文化”,铸就了学员们“尚武、博学、忠诚、奉献”的战斗精神。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砺剑文化”始于10年之前。该院当时率先在全军理工科院校开
设文化工作课程,立足人文素质教育的制高点,全面打造高素质军事人才。经过多年努力,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砺剑文化”。

  在学院校园内,尚武园、群英园、砺剑园等一系列传承民族英雄主义精神的园林建筑各具特色。拥有7个展厅的院史馆展示了学院的历史变迁和丰硕成果,成为学员修身塑魂的无声教科书。学院还组织学员开展“北上延安、东渡黄河、南越秦岭、西走陈仓古道”等活动,在实践中培育学员战斗精神。

  5月下旬,记者走进该院,了解到一组令人信服的数据:该院向部队输送的毕业学员,90%以上立功受奖;在历次重大

军事演习中,第二炮兵参战的技术指挥军官80%以上是该院毕业生;毕业学员中先后涌现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一批英模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