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特种武器装检贮存能力获大幅跃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二炮特种武器装检贮存能力获大幅跃升(图)

    资料图:解放军第二炮兵驻东北某部队官兵,在炎热天气下进行导弹弹体吊装训练。 中新社发 安朝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韩海峰 王永孝) 随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徐志磊院士指导的某型装备的试运、试装、试贮任务在攻克了十一项重大技术难题后取得全面成功,第二炮兵某基地新装备的装检运输和贮存管理能力得到大幅跃升。

  这个基地担负着特种武器装备的贮存管理、装检运输和科研维修任务。近年来,基地结合武器装备科研管理和作战训练对人才素质依赖性大的特点,挖掘社会高端人才资源,相
继与十多个军地知名科研院所签订科研协议,聘请八名院士、五名专家教授常年担任基地科技顾问,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科研指导、技术革新和决策咨询等活动,使部队科技创新步入“快车道”。

  某装备贮存管理和装检维修中的特殊防护问题过去一直困扰着作业官兵的身心健康。聘请国防特殊防护技术权威专家、原子能研究院刘森林院士担任技术顾问后,基地官兵不仅了解了当今国际先进的防护理论,还对自身武器装备管理科研中的防护问题开展了技术研究。在刘院士的指导下,他们通过参加发射试验、贮存实验、综合实验等科研活动,掌握了许多先进的防护技术和方法,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特殊防护安全规程》和人员职责,相继研制出特殊防护服、防护香、防护罩等六项具有自主专利技术的防护装备,大大提高了特殊作业人员的安全。

  装备爆炸试验是一项多学科、多门类、且技术非常复杂的工程,以往只有生产厂家才能组织完成。为了提高部队实战能力,基地主动要求承担此项任务。为确保试验任务高质量完成,基地专门聘请了彭先觉、唐西生等三名院士加盟指导,从理论论证、物理计算、试验流程,到具体实施,全程参与、步步把关,不仅保证了试验任务的圆满完成,还形成了一整套极具科研、作战、训练指导意义的军事理论和新战法训法,该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