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在南国群山展开长途机动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6:20 解放军报
二炮部队在南国群山展开长途机动演练(图)

中国二炮部队夜间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训练全过程

  本报讯韦存韧、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5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官兵乘长剑战车,携信息装备,在南国群山中展开一场长途机动演练。演兵场上,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同步实施,政工保障手段新颖、及时到位,展现出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威力。

  记者跟随该旅官兵翻山越岭,一路看到,训练场上的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多样,有的放矢,注重实效,贯穿全程。某集结地域,演练部队还未到达,旅政治部防间保密小组已对驻地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隐患排查;先遣分队发来险情报告,政工组迅速启动“智能决策系统”,不到10分钟,就把处置办法通过野战政工指挥方舱传给一线指挥员;有些官兵在待机阵地潜伏中出现畏难情绪,政治教员迅速展开“便携式野战综合教育平台”,深入现场开展思想工作;行进途中,战场鼓动小组则利用野战文化宣传车,见缝插针进行宣传鼓动,参演官兵士气高昂……

  该旅针对未来

信息化战场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积极推进训练中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提高训练中政治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把官兵的心思和智慧凝聚在训练场上。年初以来,他们对政治工作和军事训练工作实行统一谋划、同步实施,做到军事训练有预案,政工保障有方案。他们还根据信息化战争特点,建立了训练中政治工作信息资源库,开发研制出野战政工指挥方舱、政治工作智能决策系统和训练心理疏导等30多套软件,为军事训练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