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部队跨区机动实兵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曹冰、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连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部队全员全装挺进深山丛林、高原沙漠跨区域机动,探索出了某型号导弹合成训练10余种新训法,为组织某型号导弹部队跨区训练和作战趟出路子。据该基地领导介绍,这是他们把课题与平时训练相结合、把解难题与提升战斗力相结合、把发射场与战场相结合全方位摔打部队的结果。

  随着新武器装备部队,该基地着眼未来战争的需要,组织部队在高标准完成既定训练课目的基础上,增设了随机课目进行超常规训练,总结梳理了《某型号导弹跨区机动测试方法》、《跨区域演练特点及对策》等46项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了多种作战方(预)案,有效提升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

  在跨区域机动中,他们利用获得的各种数据,着眼某型武器深层次训练、作战的需要,组织研制开发出了该型导弹多功能训练系统,将“活电路”由人脑转化至电脑,使电路显示和讲解有机结合。这一系统既能全面讲解导弹全过程工作原理,又能分步骤讲解各个环节容易出现的故障及其原因;既能用于平时训练,也能用于战时技术辅助决策,在跨区域综合演练、山地机动演练、新型武器试验发射等大型训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高原海拔高、温差大、风沙多等恶劣气候条件,该基地着眼实战需要,在注重加大演练课目的强度和难度的同时,设置复杂背景,在艰苦环境中全面锻造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畏艰难、沉着镇定的战斗作风和心理素质。整个演练期间,部队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和旺盛的斗志,高标准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