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美军事演习观摩团启程 包括3位少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白瑞雪) 应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法伦上将的邀请,中国赴美军事演习观摩团16日上午从北京启程,前往美国关岛。这是美军首次邀请中方观摩美军单独举行的军事演习。

  观摩团共10人,由解放军军官、外交部官员和新闻记者组成。在来自解放军三军的6名军人中,有3位是少将。

  中方曾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邀请美军观摩过中国军队举行的军事演习。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邀请对方观摩其军事演习是中美两军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增进了解、建立信任,也有利于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各自军队建设不断发展。

  美军太平洋总部5日发布消息说,美军将于本月19日至23日在美国西太平洋领地关岛附近举行代号为“英勇盾牌-06”的大规模

军事演习。包括3个航母战斗群在内,美军在这次演习中将出动30艘舰艇、280架战机和2.2万名军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