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桃园基地装备F-16战机挂AIM120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台军桃园基地装备F-16战机挂AIM120导弹(图)

挂上AIM-120的F-16的战机。 (中评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西北部的空军桃园基地近日有新战机进驻,一批美制F-16战机低调开始活动。台军方透露,这批F-16还挂上最新的AIM120中程空空导弹,“一旦遇上敌机,展开空战,可以射后不理自行歼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为了填补空防战力,于1992年以58亿美元的金额采购了150架F-16战机,其中包括120架单座F16A和30架双座F-16B,美方则是从1997年开始分批交付F
-16战机,2000年1月全部交付完毕。空军则是编成了两个F-16战机联队,分别部署在嘉义和花莲空军基地。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台空军高层称,F-16战机功能多元,比只负责空对空作战的法国幻影战机更适合台湾空防,这次让F-16战机进驻桃园,其实也是在对全系统包括导弹接口战机数据链以及地面战管等进行全面测试。

  此前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湾军方代表于5月25日至29日在华府与美国国防部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向美国购买60架F-16C及D Block 52战机。

  报道指出,在此时,台湾空军也在美方默许下,F-16战机正式装挂AIM120中程空空导弹,这也是此型导弹第一次进驻到台湾西半部基地,“可说别具深意”。

  分析称,美国方面希望台湾在测试F-16的不同多功能性后,最终能促使台湾舍弃法国的幻影战机,全部采用美制战机,显然美、法两国的军火商已经在台北上空悄悄开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