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退役将领爆料称花几百万元就可晋升中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台军退役将领爆料称花几百万元就可晋升中将

台军高级将领交接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称,“台开”案爆发卖官风波之外,台军内部也传出卖官丑闻,台当局前“国防部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扶台兴少将日前指控,确实有人假借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的名义向他们转达,只要花几百万元(新台币,下同)就可晋升中将。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扶台兴的话指出,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汤曜明任“参谋总长”
时,当时的“国防部长”唐飞担心扶台兴与汤处不来,调他到“国防大学”,要他安心工作到退伍。由于他与前国民党籍“立委”曾振农私交很好,当时曾振农看他怀才不遇,一直升不上中将,热心协助他向上级推荐。

  扶台兴表示,2001年他把自己的简历给了曾振农后,陪着太太到美国旅游,不久,曾的符姓助理急忙打越洋电话找他,告诉他已与陈哲男方面联系,对方索取200万元,如果要升中将,就要赶快汇钱去。扶台兴说,他与太太研究过后,决定不要为了升中将花200万元,2004年他自台军退伍。

  扶台兴表示,曾振农没有要他的钱,近几年又转往大陆发展,是曾振农的助理转达陈哲男方面的说法,同时还指称另一位陈水扁办公室内争议颇多的高层官员也曾参与其中。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薛凌也透露,部分台湾南部退役将领聚餐时曾透露有人提出价码,调任少将职务120万元、调任中将职务200万元,调任上将职务500万元起跳。薛凌说,如果有退役将领愿意出面指控,台检调部门与台当局“国防部”等相关单位都应该主动侦查,杜绝卖官文化,若无此事,也可还军方公道。

  有资料显示,陈水扁自2000年上任至今,共12次晋升将官,共公开发布晋任新科上将23人、晋任新科中将111人、晋任新科少将404人、未公开发布晋任之升退中将2人、少将10人;部分在机要敏感单位获得晋升,但未正式公开公布的人数不详。

  据报道,对于卖官的指控,台当局“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否认。声明说,“军方各阶候晋派任,悉以公平、公正、公开之程序进行,有关媒体报道情事,已即依法函请检调侦办。”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