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基德舰“261战队”成军形成全战备水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43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台军基德舰“261战队”成军形成全战备水平(图)

基德舰127毫米前主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23日,台“海军司令部司令”林镇夷在苏澳中正基地举行台海军第“261战队”编成典礼,该战队将由台向美采购的4艘“基德”级驱逐舰组成。

  台东森新闻报道说,台军向美采购的“基隆”、“苏澳”两艘“基德”级驱逐舰已于去年12月抵达台湾加入现役,两艘后续舰“左营”和“马公”两舰也将于今年年底抵台服役。台军表示,为了利于舰队兵力运用,统一事权,因此决定以上述4艘“基德”舰为基础组
建新的“261战队”。

  林镇夷在编成典礼上致词时表示,首批两艘“基德”级驱逐舰抵台至今,先后完成成军、服勤、兵推验证、海上实兵操练等阶段训练,成效十分卓越,因此在“国防部”政策指导下,于今年4月1日核定在台军“168舰队”编制下成立“261战队”。

  他强调说,“基德”级舰性能优异,对台军台澎整体防卫作战具有极重要的战略意义。台军希望通过设置“261战队”,将“基德”级驱逐舰直属台海军舰队指挥部指挥,使台军舰队用兵与指挥更为灵活与广远。

  台军表示,“261战队”指挥官军阶设置将和海军潜艇“256战队”看齐,战队长为海军少将,首任战队长将由原任“海军官校教育长”汪能安少将接任。

  台军官员介绍说,第“261战队”首任战队长汪能安是台海军中最年轻的将领,先后在“台海军官校”、台“三军大学战争学院”学习,并在台湾大学获在职硕士学位。他在台军中曾先后出任二级舰舰长、“诺克斯”级舰舰长、“海锋大队”大队长、“海军官校学生总队总队长”、“海军官校教育长”等职务,去年元旦晋升台“海军少将”官衔。

  汪能安表示,“基德”级舰历经各阶段训练,已完成全战备水平,除具有强大的防空反舰与反潜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战场管理能力;经部分战系性能再提升,并将“博胜案”纳入规划,在未来三军联合作战上,将能链接并统合空中、水面及水下载具,发挥协同作战最大战力。(陈凡)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