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邀台军首次赴美参加联合兵棋推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美国邀台军首次赴美参加联合兵棋推演(图)

资料图片:台湾空军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与相关部会将在华府负责军事战略研究的国防大学,邀集相关单位针对台湾海峡发生紧急事态进行联合兵棋推演,台军方高层证实,台军已获邀派员参加,这是台军第一次赴美参与联合兵推,接着年度的台美军售会议也将于本周四在华府登场。

  这场名为“台海有事”兵推由美国国防大学主办,集合五角大楼、国务院、中央情报
局等首长和政策负责官员,针对台海发生紧急事态,美国将采取何种因应措施应变的图面兵棋推演,2004年首次在华府举行,两年一次,今年是第二次举行。

  据称,这项兵棋推演并非实际作战计划,对外不公开,但却是美国官方根据最新台海两岸情报,检讨因应台海危机的“有效对策”。

  台军方高层说,这是属于“国家”政治、战略层级的兵推,台湾已派员全程参加,不仅是观摩,还将配合提供台军目前的详细数据直接参与,协助美方了解一旦台海冲突时的策略掌握。

  据称这也是台军首度与美国联合进行的兵推,台“外交部”对此低调不愿评论。但台军方将领透露,台方出席官员、将领包括“国防部战规司”、整合评估室、联二情报次长室,而曾任整评室主任的战规司长林勤经目前人已在华府,台海有事兵推结束后,本月25日至29日还将继续在华府参加年度的台美军售会议。

  据了解,台当局高层事前曾希望由“国防部军政副部长”柯承亨带队赴美参加兵推及台美军售会议,有意创下“台美军事交流层级提升的先例”,但美方不同意。至于台美军售会议重点,今年由各军种直接向美方提报,美方则针对台军提出的陆军先进战斗直升机、海军扫雷运兵直升机等主要军购需求,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