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将秘密派遣特战队员前往美国受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00 环球时报
台军将秘密派遣特战队员前往美国受训(图)

图为台军特种部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5月17日报道,台军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将特种部队的规模扩大一倍,同时还将秘密派遣特战队员前往美国受训。

  据报道,近期台军在加强武器装备攻击性能的同时,还在规划如何进行“首都保卫战”,准备组建一支集“反恐”与“反斩首”于一体的快速打击部队。在美军顾问的建议下,从今年开始,台军将对陆军以及海军所属的特种部队进行扩编,力争在两年时间内使其规
模扩大一倍,达到4000人。根据计划,特种部队今后将全部由志愿兵组成。台军在扩建特种部队的同时,还准备秘密派遣队员前往美国接受进一步的“专精训练”,以使特种部队尽快具备“攻势作战”的能力。目前,美国军方原则上已经对此表示同意。另外,为了“抵御大陆袭击”,台军明年还要实行一项“追风”计划,将在5年内生产130枚“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其攻击截面为1万平方米,命中率达85%。目前,台军已将大陆的大型军舰列为该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近年来,台湾军方加大了对特种作战的研究与投入,在陆军、海军以及宪兵部队均设立了特种部队。这些部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据了解,台军目前共有多支特种部队,编制总人数约为1800人,其中陆军特战旅人数最多,达到1200人,海军陆战队所属的两栖侦察营约有400人,由台军方直接指挥的“宪兵特勤队”约有200人。1978年成立的“宪兵特勤队”机密程度最高,至今仍然没有全部对外界公开。“宪兵特勤队”也称“夜鹰特勤队”,目前部署在台北地区,主要担负反恐、保护高级官员、“外交使节”以及重大突发事件的任务。

  台军的特种部队共分为“甲种特勤队”与“乙种特勤队”两种,他们最主要的差别在于任务性质的不同。根据台军的规划,“甲种特勤队”是由台“国防部”作战参谋次长室直接指挥,必须得到“国防部”的命令才可以正式出动。在武器装备方面,台军的特种部队主要配备有T75班用机枪、T77冲锋枪、T65/T86战斗步枪、T75战斗手枪、40毫米榴弹发射器、水雷、无气泡封闭式“水肺”以及求生背心等,在整体作战能力上要远超出一般的作战部队。

  台军扩编特种部队的消息遭媒体曝光后,立即在岛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台军方人士认为,特种部队平时可以承担反恐与反暴乱的任务,战时则可以对大陆进行侦察与破坏,阻击解放军的攻击,“扩大规模有利于确保台湾的安全”。但反对者却称,两岸关系目前正在逐步走向缓和,台军此时扩编特种部队无异于向大陆示威,只会增加两岸之间的不信任感,“很可能是军方在为军购寻找托辞”。

  专家分析,近年来,台湾军方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将“王牌”之一的特种部队进行“适度曝光”,以炫耀武力,增加所谓的“吓阻”效果。本报特约记者 陈敬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