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防务巨头等待印度发布武器招标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巨头等待印度发布武器招标书(组图)
洛·马公司公司向推销印度最新型Block-52-F-16D战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1月4日报道 在过去,印度主要向俄罗斯、法国和以色列采购武器装备,但近几年开展的主要装备采办项目都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等国防工业巨头发出了投标邀请。这些美国防务巨头们也正在积极开拓印度市场,并寻求开展业务合作。

  2006年12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美国-印度和平利用原子能合作法案》(The United States- India Peaceful Atomic Energy Cooperation Act)。尽管该法案并不涉及双方的防务合作,美印之间也还没有政府间的防务合作协议,美国防务巨头们仍把该法案视为一份双方心照不宣的、为进一步扩大双边防务贸易打开大门的协议。

  目前,洛·马公司和

波音公司都正等待着印度空军发布一份多用途战斗机采购招标书,它们将分别以F-16改型和F/A-18E/F参加竞标。洛·马公司还在期待着印度空军能购买6架C-130J战术运输机,这将为该公司带来5亿美元的收入。印度海军也计划采购用于远程海上侦察和反潜的海上巡逻机及舰载多用途直升机,并对美国的产品表现出兴趣。波音公司正以P-8A竞标海上巡逻机采办项目,而洛·马公司也计划以其P-3C投标,预计印度海军将在2007年宣布中标者;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则打算用MH-60R竞标舰载多用途直升机采办项目,若印度海军选择该机,座舱的系统综合工作将由洛·马公司承担。目前美国海军计划采购254架MH-60R,而印度海军有可能成为该机的第一个海外客户。

  洛·马公司和波音公司还在寻求与印度本土的国有和私人公司建立业务伙伴关系,其中波音公司已接触了许多印度供应商,并通过与印度科学院结盟推进双方在研究与开发方面的合作。(张洋 责编洪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