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印度推销F-16和F/A-18F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7:5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向印度推销F-16和F/A-18F战机(组图)

美制第52批次生产的F-16D型双座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27日报道 印度与美国计划达成海事合作框架(MCF),加强军事合作。

  海事合作框架(MCF)早在2005年7月布什访印时提出,今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印度首府新德里召开的第八届“国防政策团”(Defence Policy Group)会议上,对MCF进行了详细规划,印方代表为国防部长杜特(Shekhar Dutt),美国代表是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艾德曼
(Eric Edelman)。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MCF的目的在于提高海事安全,保护商贸,防止大规模武器扩散,防范走私和其国际犯罪活动,进行搜救行动,应对紧急威胁。官员表示希望MCF明年实现运作。

  在“国防政策团”会议中,美国官员还向印度推销F-16和 F/A-18F战机。印度国防部计划购买126架多功能中程战机,总价约90亿美元。美国还要求印度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

  国防部官员称双方达成协议,尽快确定长期悬而未决的武器设备采购案,双方还对可能购买洛克希德·马丁C-130运输机之事进行了商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