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承认在核问题上对伊朗和印度持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2: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9月11日承认在核问题上对印度和伊朗持双重标准,但坚持说依据这两个国家的行为不同,这个标准是正当的。

  美国国务院负责中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包润石11日在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了会晤,当有记者问他,美印之间的民用核能合作是否会向伊朗发出错误信息时,包润石回答说:“这里有双重标准吗?是的,应该是有的。”

  包润石进一步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将核查人员赶走、违背承诺、背弃义务、撕毁协议……同一个在核不扩散方面拥有良好纪录的国家相比,他们就应当被区别对待。”

  美国与印度今年3月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核技术和核燃料。然而,印度至今还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布什政府也承认,美印之间达成的这项协议有悖于传统核协议中的相关限制原则,但是布什称,这项协议是负责任的,不会导致核扩散危机。(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