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去年军火出口世界第一 印度成最大军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去年军火出口世界第一印度成最大军购国

印度海军购自俄罗斯的基洛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 美国国会一份新年度报告称,在2005年全球价值约4420亿美元的军火市场中,美国的出口额为1280亿,保持世界第一地位。

  尽管美国2005年军火出口额比2004年的1320亿下滑约40亿,但是比起第二位法国的79亿和第三位俄罗斯的74亿美元销售额来仍然遥遥领先。

  对第三世界国家的武器出口中,俄罗斯则超过美国和法国,首次“傲视群雄”。报告指出,这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军火出口第一次超过西方主要军火出口国。

  据称,俄罗斯2005年对第三世界的武器出口从2004年的54亿美元,猛增到64亿美元。法国和美国分别以63亿和62亿美元销售额屈居其后。

  分析指出,2005年全球第三世界武器市场约价值302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50多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军火采购国为印度,共为军购支出5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