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有意购买P-3反潜机 美国军火商竞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2:18 中国新闻网
台湾有意购买P-3反潜机美国军火商竞逐(图)

资料图片: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称,台湾有意购买P-3反潜飞机一事,由于金额庞大,引起美国军火商竞逐。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最新上市的《国防新闻》周刊里一篇发自台北的消息说,台湾要购买的12架二手反潜机,总金额在美金12亿到14亿之间,约合新台币400亿到440亿元。本来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有希望得标,但是“L-3通讯整合系统公司”最近展现了高
度意愿。因此台军方正考虑是否要求海军总部“从竞争的角度评估两家公司所提方案”。

  报道说,P-3反潜机最初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因此这家公司说,由他们承接这笔生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迅速交货。L-3公司则说,竞争可以降低价格,对台湾有利。

  报道指出,尽管台“立法院”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才会通过反潜机预算,但在7月中旬,两家公司都派遣专人到台与军方人士见面。一旦预算过关,台海军将在18个月内决定由哪一家厂商得标,而海军的评选标准,除了机型及性能外,将要求获选的机种必须保证使用20年以上,同时也要让岛内厂商大幅度参与。

  《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湾正在考虑,未来12架P-3反潜飞机,其中1架或2架将改装为EP-3电子侦察机,以强化反潜侦察能力。而台湾现有的S-2T反潜机,其中不少的机龄已逾30年;数目虽然有26架,可是同一时间,至多只有3架或4架值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